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
发布日期:2013-04-01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我市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1998年到2000年,重点是行政村的有线电视覆盖。第二阶段是从2004年到2005年,重点是50户以上自然村的有线电视覆盖。第三阶段是新时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重点是20户以上自然村的有线电视覆盖。第四阶段是2010年以后,重点是20户以下自然村的有线电视覆盖。第五阶段是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
    1999年11月制定了全市广播电视“村村通”实施方案:在有线电视光缆到达的地方,重点扶持发展有线电视联网,大力发展有线电视用户;其他广大山区、湖区,以无线及MMDS多路微波形式实现大面积覆盖。到2000年全市共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光缆线路1200多公里,实现了全市乡镇的有线电视联网。
在巩固行政村“村村通”成果的同时,从2004年开始,正式启动自然村“村村通”工程。到2005年底,全市实现了50户以上自然村的“村村通”工作任务。
    2008年,我市实施新时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 制定了三年工作规划,工作目标是:确保到2010年底实现有线电视行政村通村率100%;大力提高农村有线电视入户率,全市有线电视入户率要达到65%以上。市里成立了以分工副市长为组长、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新时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广播电视“村村通建设任务责任书》,此后,又在泰山区和宁阳县召开了两次现场会。截至目前,全市行政村有线电视通村率100%,有线电视用户90多万户,有线电视入户率达到65%以上。
     2012年,全省部署实施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我市积极组织部署。我市涉及泰山区、岱岳区、景区、肥城市和东平县5个县市区,总户数1800户,到2012年底,我市全部完成了工作任务。至此,在上级的统一部署下,经过全体系统内职工的坚苦不懈的努力,我市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圆满完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