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神童山休闲旅游区
发布日期:2015-04-14 浏览次数:1
本站原创

神童山森林公园位于宁阳县城东15公里处葛石镇境内,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1998年7月被山东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并被共青团山东省委定为青少年教育基地。

神童山以红鸟主生、青鸟守信而成为生命肇始、神童辈出的摇篮。以生子追求为内核的神童文化济世绵长,大小夏侯继春秋战国百家争鸣后,开创了今尚文学的先河。四岁让梨、七岁举孝廉的东汉神童孔融;五岁能诗、十岁能文的“建安七子”之一的刘桢,均生于神童山下;当今“神童书法家”陈晓彦,二岁学书,三岁获全国书法大赛大奖,四岁出版个人专集,其祖籍在神童山西的高桥村;11岁在中日少儿美术大赛中获得金奖的张苗,出生在神童山下东云岗村。自商周以来,神童山周围涌现出了“七太傅”、“六尚书”、“五上将”、“四太保”等贤卿名相。

景区级别:AAA级

管理机构:神童山管理委员会

景区类型:山岳景观 、文物古迹

客服电话:0538-5411242

客服传真:0538-5411242

地址:泰安市宁阳县城东15公里处葛石镇境内

游览时间:3小时

最佳游览季节:三月上旬至十一月下旬

区旅游项目:梨花游、枣林游

讲解员价格:特色导游、讲解员讲解费:免费

适合人群:老年人 青年人 儿童

推荐旅游产品:宁阳观光一日游、二日游

建议装备:登山鞋

景区游览线路:好运枣园景区:枣园“如意之门”——孔子望枣处——枣林观光塔——圣母献枣处——大枣文化长廊——枣树王——景区出口。

游客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设在景区入口处,主要提供售票、咨询、预定等服务。

提示服务:淡旺季明显,全年共两个活动:梨花节(每年清明节前后);大枣文化节(每年九月份)

特色景观:千年紫藤

景区特色:十里梨花长廊、百世神通流芳、千年紫藤常青、万亩枣林飘香

交通资讯:

1.距济南遥墙机场距离约:150公里,车程时间约:120分钟;

2.距葛石汽车站距离约:1公里,车程时间约:5分钟;

3.距磁窑火车站距离约:15公里,车程时间约:20分钟;

4.距宁阳县城市中心距离约:15公里,车程时间约:20分钟;

旅游专线:

景区位于泰安市近郊,宁阳县城乘坐3路公交车(宁阳县--葛石镇),在神童山下车即是,车程15分钟,车费1.5元/人。出租车情况:起步价:4(5)元/公里 白天(夜晚),从火车站(汽车站)到景区需50元

自驾车指南:

G3京台高速--磁窑出口下高速--104国道--南行至南驿--朝柴公路--向西行驶,可达景区,下高速后大约需要15分钟车程。

停车场车位数:

50辆

停车场信息:

景区停车场可停50辆车左右

加油站:

中国石化加油站距神童山景区0.1公里

周边景区:

距18.0公里

周边酒店:

距16.0公里、距22.0公里、距18.0公里、距16.0公里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