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翦云山旅游度假风景区
发布日期:2015-04-14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翦云山位于肥城市东北部的潮泉镇境内,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主峰翦云峰,海拔607.7米,如同一把剪刀,剪裁着流云行雾。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被誉为“天然氧吧”。

        景区内农业景观独特,山村乡土气息浓厚。山林面积六千余亩,其中板栗、山楂、核桃、苹果、木瓜等果林三千余亩,有各种鸟、兽一百多种,野生药材不计其数,灵芝、丹参等奇花异草众多。

        景区内历史古迹和自然景观丰富,文化积淀很深,有保存较为完整的齐长城遗址、黄巢寨、擂鼓台、将军墓、风动石等四十多处。

        动植物景观得天独厚,区内动物资源丰富,有獾、狐、等肉食类走兽和白鹭、鹰、雀等飞禽,山鸡、野兔等野味随处可见。

 

        门票:免费。

        电话:3408777 13805382109。

        地址:肥城市潮泉镇柳沟村。

        交通:肥城市区内452,604,57路可以到达。

 

        推荐理由:

        “翦”字古诗中有“恻恻轻寒翦翦风”,增加了山的诗韵,故名“翦云山”。景区内山涧多怪石,有高耸入云的“翦云石”,有体形庞大的“镇山神鳌”,有稳坐山腰的“如来佛祖石”,有趣味十足的“金蟾出水”,还有“纱帽石”、“元宝石”、“倚天剑”、“小步石”、“攀天柱”,峡谷交错纵横。

        翦云山景区历史文化悠久,附近小王庄发掘的西周墓葬遗址, 距今2600年,出土了大量珍贵的青铜器,被评为珍贵遗产。春秋战国时期,这里是齐鲁两国交界地,齐筑长城、鲁国石寨至今仍依稀可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