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台桃花源景区
发布日期:2015-04-14 浏览次数:1
本站原创

“世外桃源”肥城刘台桃花源风景区

 

 


漫步“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置身“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绝美意境,相信这种感觉是极好的。在肥城刘台桃花源风景区,您就可以享受到花之仙子的逍遥。

刘台桃花源风景区是肥城10万亩桃花的精品园,总面积20000亩,其中桃园12000亩,山林8000亩。这里四面环山,桃花自然错落,隔而不绝,层次分明,姹紫嫣红,给人以“看层林尽染,万山红遍”之感。景区取天然之雅韵,朴素淡泊之风情,宛如天开,用“真山真景真空气”的绿色生态来塑造自身的旅游个性,具有浓郁的山野气息,有“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之美誉。刘台桃花源风景区作为肥城市桃花旅游的主要景区,先后承担了12届桃花节开幕式和肥桃采摘节,充分挖掘了桃文化的丰富内涵,塑造出“中国桃都,四季田园”的精品景区。

有句诗说的好:“到此已无尘半点,近山更有红千种。”这里,您可以看见,满园的桃树,连绵的花海,尽在其中,令人倾倒,令人心醉。正如诗中所写:“一朵桃花红,已知报春来,浩瀚千万朵,锦霞簇似海。”

区内有桃花谷、民俗馆、抗战地道、桃花湖、桃花溪、桃花岛城堡、桃源山庄、游客服务中心等景观景点。置身于桃花谷,你就可以发现,无论是仰视、平视,还是俯视,满眼都是桃花,处处都是桃花。整个景区可说是不彩不画,茅茨土阶,取天然之雅韵,朴素淡之风情,宛如天开,用“真山真景真空气”的绿色静态来塑造自身的旅游个性,具有浓郁的山野气息。

整个刘台桃花源风景区主要分为两大线路,一条游览线是以体味桃乡民俗为主,主要包括华东第一抗战地道、民俗博物馆、桃源山庄、桃花岛城堡、滑索、滑草、水上娱乐区、休闲娱乐区等。另一条游览线主要是以观赏桃花为主。

除了春季赏桃花,等到秋季桃子成熟,飘香四海,您又可以品尝美味的肥城桃了。肥城桃又名佛桃,驰名中外,已有1100多年的栽培历史。之所以称它为佛桃,一方面是因为它的成熟期在中秋节前,百姓多拿它来供佛,因此称为佛桃;另一方面是因为早在宋朝年间,地方官员就曾将其作为贡品献给皇帝,皇帝品尝后赞不绝口,赐名为“佛桃”。

推荐理由:

刘台桃花源景区位于肥城市仪阳镇辖区西部,地处泰山西麓,在这里,您可以春赏桃花、秋品佛桃。春季“桃花渐欲迷人眼”,满眼都是鲜亮的粉红色,整个心情也跟着跳跃起来,自己仿佛成为了一个调皮的花精灵,陶醉在桃花的世界中,随着花英纷飞而闪烁跳动。秋季“香飘四海惹人醉”,品嗅着清香的佛桃气息,亲手采摘,大快朵颐,品尝着香甜的佛桃,让甜甜的汁液在舌尖肆意流动,感受着浓浓的乡野味道,这真是“神仙乐逍遥”了。

门票:30元/人。

电话:0538-3187779。

地址:肥城市仪阳镇刘台村。

交通:泰肥一级路与济微路交叉口南行1200米右转新马尾自然村十字路口右转北行约200米——景区大门口;泰肥一级路与济微路交叉路口南行或往北行300米均有(中国石油泰安加油站第28加油站)加油站。

友情提示: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在刘台桃花源风景区举办桃花节,在8月上旬至9月下旬在刘台景区举办金秋品桃节,老年至少年均为适宜人群;桃花节期间,据游客多少和情况实行优惠价或免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