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新汶森林公园
发布日期:2015-04-15 浏览次数:1
本站原创

“爱情故事发源地”新汶森林公园

 

新汶森林公园是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寻古探幽、科研科普于一体的综合性城郊山地森林公园。

(1)龙女庙:为寺山景区主体景观,建筑面积为500多平方米,始建年代不详。庙内供奉柳毅、龙女雕像,善男信女来这里叩拜许愿,香烟袅袅,游人络绎不绝。

(2)上清观:寺山景区主要建筑,内有泰山行宫、太监碑、无梁殿、三清观等多处建筑,丰富的文化内涵与历史沉淀。

(3)观音殿、女娲殿、窑神庙为近年新建,分别供奉送子观音、造人女神、佑护之神,建筑风格迥异,古朴典雅而又不失庄重。

(4)迎旭门:面东而建,新近修复,焕然一新,暗示龙女怀念故乡(东海),与东海渊源颇深。

(5)碑林:景区内碑刻林立,众多文人墨客不惜笔墨留下的传奇碑刻与不朽佳作。暗示着这里丰富的历史文化,具有较深的研究价值。

(6)胜境苑:为集娱乐、休闲、观光、购物于一体的综合生态游览区。其内动物众多,百鸟婉转,十二生肖、十八罗汉、八仙过海惟妙惟肖,景区音乐昂扬顿挫令人陶醉,置身其中,如临仙界,令人流连忘返。

(7)玲珑湖:景区内主要水体景观营造区,采用全新先进防渗工艺,总蓄水量15万m3。四周采用石雕围栏,沿湖路用瓷砖砌成,是游人夏季纳凉休憩的理想之处。

(8)德寿院:黄山景区主体建筑,其内景点众多,花簇秀锦,菊水源、秀水瀑、寿星台、瞻佛阁等景点星罗棋布,是游人驻足休憩的上好去处。

门票:15元。

电话:0538-7332219。

地址:新泰市新汶街道办事处。

推荐理由:

新汶森林公园位于新泰市南部,距新汶城区2公里,规划面积118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2.9%,新汶森林公园自然风光秀美,一年四季风景如画,人文景观历史悠久,底蕴丰厚,为经典爱情故事“龙女牧羊柳毅传书”的发源地;二者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形成了风景区独特的旅游资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