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历史剧山东梆子《官箴碑》济南上演
发布日期:2015-06-26 浏览次数:01
泰安日报
新编历史剧山东梆子《官箴碑》济南上演
记者 宋凯 摄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 宋凯)23日晚上,由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创演的大型新编历史剧山东梆子《官箴碑》在济南百花剧院上演,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本剧以清代中叶发生在泰安的一件真实事件为基础创作而成,主要描写了新任泰安知府颜伯安不受金钱诱惑,不为强权所惧,设巧计严惩吏部尚书的外甥恶少爷丁玖的故事,揭示了“公生明、廉生威”的主题。

演出现场,观众们不时为颜伯安的扮演者孙海龙高亢的唱腔拍手叫好。不论是在唱腔上还是在表演中,孙海龙的表演既符合剧情,又符合人物身份,形象地刻画了剧中人物的性格。在该剧结尾处,颜伯安辞官与乡亲告别,他没有面向台上的乡亲们,而是面对台下的观众诉衷肠,此刻台上台下情感交融,气氛达到高潮。

济南市民王大爷说:“很久没有看到如此精彩的山东梆子了,精彩的故事、宏大的格局,让我十分震撼。”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