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官箴碑》展演
发布日期:2015-06-29 浏览次数:01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6月23日晚,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官箴碑》在济南百花剧院进行汇报演出。

泰安: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官箴碑》展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要求,今年,泰安市以“廉洁从政、勤政为民”为主题,根据清代泰安知府颜伯安为民申冤、奉公执法、廉洁做官的故事,创作了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官箴碑》。

泰安: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官箴碑》展演

该剧由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精心排练,先后邀请“文华奖”得主一级编剧韩枫、“文华奖”得主一级导演陈贻道、“文华奖”得主一级作曲高鼎铸等专家现场指导,共同打造。剧作演出后,受到了广大观众的高度认可。相关专家评价该剧是一部具有独特历史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特色的“清官戏”,也是一部具有较强山东梆子戏剧特色、艺术感染力和廉政文化影响力的党风廉政建设文艺精品;在当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的大环境下,对于引导党员干部知古鉴今、廉洁从政、勤政为民将起到积极作用。(泰安市纪委)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