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举办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为加强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专业人员队伍建设,保障普查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2013年11月21日至22日,泰安市举办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培训班,来自全市文博系统的近6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泰安市文广新局、文物局局长刘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刘康局长结合我市具体情况,对下一步普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文物普查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入贯彻落实文物普查的内容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突出重点,彰显特色;三是充分利用文物普查这一良机,努力培养文博专业技术人才;四是认真参加培训,掌握技术本领。
来自省普查办、省博物馆的四位授课人对普查实施方案、国有单位调查与信息登记、可移动文物信息登录指标规范及采集软件、文物二维影像信息采集规范及拍摄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我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