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文物保护及利用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4年4月11日上午,我市文物局组织召开了文物保护及利用征求意见座谈会。全市文博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调研员李京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文物事业管理局局长田学峰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高新区及泰山景区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去年的文物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建议市局领导经常到县市区调研、指导工作,加强与县市区领导的沟通协调,提高县市区领导对文物工作的重视;二是建议每年定期举办文物知识与技能培训,实行“走出去”与“引进来”战略,强化队伍建设;三是建议增加对文物方面的资金支持,配置一定数量的文物调查、勘探和保护等方面急需的设备;四是建议制定文物保护方面的管理办法,争取与其他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五是针对部分国有单位对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文物保护意识不强,工作开展受到影响的现象,建议加强对普查工作的宣传力度。
    随后,田学峰局长对全市文物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一是要科学定位,明确全市文物工作的主要任务;二是要突出重点,努力推动全市文物工作取得新成绩;三是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全市文物工作取得实效。
    李京泰副书记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人员认真梳理,及时整改;加强与县市区的联系,要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逐项破解基层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真心实意地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各县市区与市政府签订了《泰安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政府责任书》,为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我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任务提供了保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