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7家非国有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7-10-07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7月份,泰安市岱岳农耕文化博物馆、泰安市万隆书画博物馆、泰安市吉成泰山天元石文化博物馆、肥城市乡村民俗博物馆、宁阳县东庄民俗博物馆、新泰市莲花山民俗博物馆、泰安市大安博物馆先后获得省文物局备案确认。截至目前,全市获得省局备案的非国有博物馆增加至30家,藏品数量366808件。
    岱岳农耕文化博物馆按照“衣、食、住、行”等八个板块,原汁原味地展现了民居民俗的原始风貌;万隆书画博物馆收藏展示书画名家作品千余件,对促进书画艺术的宣传教育及交流传播具有积极作用;吉成泰山天元石文化博物馆集中展示天元石加工雕刻而成的艺术品,传承和挖掘了泰山文化;肥城市乡村民俗博物馆收藏有各类生产工具、生活用具、文献档案、民间艺术品等,全方位展示民俗文化;宁阳县东庄民俗博物馆以东庄镇人民公社旧址修缮而建,设置革命历史展厅、民俗文化展厅、村庄简史展厅和党员活动教育中心,极具地方时代特色;新泰市莲花山民俗博物馆坐落在国家4A级景区新泰市莲花山风景区前,极大丰富了莲花山旅游业态,提升了景区文化内涵;泰安市大安博物馆建筑面积近1600平方米,藏品300余件,包括泰山名人字画展、民间陶瓷器等,具有较高历史、艺术价值。
    这7家博物馆设立并对外开放展示,将进一步推动全市非国有博物馆的发展,在精神文明建设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