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文艺片的春天马上到来
发布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01
中华泰山网

“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一部以泰安市花紫薇花为线索的电影《紫薇飘香》在泰城引起了轰动。电影上映后,因全部在泰安取景,又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志愿者奉献故事,得到了老百姓一致的好评,也让电影的制作公司山东德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晶倍感欣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鼓励文艺工作者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这让刘晶在电影市场追逐利益化的当下,更看到了打造本土特色影视作品的信心,用她的话说,让我看到了宣传正能量文艺片的春天马上就要来临。

 2017年7月,由德佳文化传媒出品的旨在弘扬传统儒释道文化的电视剧《少林问道》在央视八套播出,成为泰安市首部荣登央视的影视作品;2017年9月,公司制作的大型历史纪录片《传承中国梦》在央视老故事频道播出,成为泰城第一部登陆央视的纪录片;2017年5月,电影《大海与天使》作为第一部由全盲童主演的励志电影进入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2017年9月,电影《紫薇飘香》更是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又将泰山文化做成一张精美的动态名片推送到观众面前,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作为一家文化传媒公司要想在当下社会生存和发展,顺应时代潮流,打造高票房商业电影必然是主流。但是作为泰安人,我们始终想做能够体现泰安本土文化特色、能带来一定启迪的文艺、故事类型电影,恰逢泰安市创建志愿者之城也给本部影片提供了良机,所以才有了这部《紫薇飘香》。”刘晶说,在大家一致不看好票房的情况下,她力排众议拍摄《紫薇飘香》,遇到的各方阻力可想而知。但电影上映后,大家被电影中志愿者的善良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对于这种正能量精神的传播和支持,是再多的票房都无法换来的。“事实也证明了,这样一部非主流化题材的文艺片,最终因为好的剧本,好的演绎,好的制作,还是赢得了超过预期的效果。”刘晶说。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深入挖掘中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也给弘扬时代正能量精神的公益电影提供了一定的市场,作为文化工作者,十九大召开后使我们更加注重对传统文化和泰山文化的挖掘、更加侧重关注基层群体的作品创作。”刘晶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传承中华文化的基层工作者,她将以十九大为契机,继续扎根泰安本土文化,高举传统文化旗帜,将泰山文化、齐鲁文化、中国传统文化融入更多的影视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创造出更多文化精品,以传统文化、本土文化、基层文化精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