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发布
发布日期:2017-12-13 浏览次数:01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本报讯 (记者章红雨 见习记者隋明照)12月9日,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发布会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这标志着泰安市在特色小镇建设方面迈出新步伐。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位于泰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约5000亩,功能分区有新闻出版博物馆、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高等院校新闻出版专业实习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印刷基地、物流仓储区、出版发行区、专家工作区、商业服务区等。
    据了解,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是山东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重点项目。泰安市现有印刷企业414家,是泰安的传统优势产业,此外,其仓储、物流产业也位于国内领先位置,为特色小镇建设提供了产业基础。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安民在发布会上表示,建设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将对推动泰安市乃至山东省新闻出版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层次,加快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泰安市市长李希信也表示,新闻出版业是泰安市和泰安高新区重点培植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此出台的若干配套支持政策,旨在大力引进新闻出版产业项目,着力打造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建议,在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当下,要吸收古今中外小镇建设经验,抓住信息技术革命机遇,形成合作共赢的理念,将新闻出版小镇建设落到实处。
    据悉,对于新建、扩建或改建的高科技产业项目及现代化服务业、文化旅游健康产业项目,投产后5年内,前3年甲方每年安排相当于该项目当年对高新区形成的地方工商税收的90%等额补助给乙方;第4年、第5年,甲方每年安排相当于该项目当年对高新区形成的地方工商税收的50%等额补助给乙方。
    发布会上,中国印刷博物馆、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江苏可一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就新闻出版小镇合作项目与泰安市高新区管委会、运营商山东华岳文化出版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签约。
    发布会由泰安市副市长成丽主持,来自全国新闻出版、数字出版、民营书业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发布会。发布会后,主办方还举行了首届新闻出版合作论坛,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社长皮钧、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魏长宝、美国不列颠百科全书公司高级副总裁利亚·曼索尔、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安诺杰、美国伯克利出版社总编辑乔纳森·菲斯特等10余位中外新闻出版人作了大会交流。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