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省文物局《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文物系统安全生产和对外开放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切实抓好全市文物安全工作,近日,泰安市文物局组织三个检查组对全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文物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各县市区古建筑和田野文物80余处,重点检查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安全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文物消防设施建设及使用情况、文物用火及用电情况、“四有”工作完成情况及文物周边环境状况等。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文物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管理缺位、人员脱岗、制度不执行等情况存在;二是文物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消防隐患突出、消防基础设施缺乏。对存在问题,能当场整改的,检查组责令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认真做好详细记录,以便加强安全指导和管理。
    自2015年起,文物安全工作实行定期检查和上报制度。泰安市文物局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全市文物安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