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苏庆亮》泰安开机 再现时代楷模感人事迹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01
岱岳区新闻中心

电影《苏庆亮》泰安开机 再现时代楷模感人事迹   

5月20日上午,主旋律电影《苏庆亮》在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大陡山村举行开机仪式。据悉,该部电影以全国劳动模范、齐鲁时代楷模、泰安优秀党员干部苏庆亮生前事迹改编,由山东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泰安市委组织部、泰安市委宣传部、岱岳区委区政府指导,泰安市文广新局、岱岳区委组织部、岱岳区委宣传部协助拍摄,山东岱青海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和盛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预计电影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后上映。
    据介绍,苏庆亮生前曾任岱岳区天平街道大陡山村党支部书记、天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区扶贫办副主任等职务。20多年来,他始终把党的事业和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先后3次放弃进机关工作的机会,扎根农村,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埋头实干,艰苦创业,走出了一条由穷变富、由乱到治的富民强村之路。

    电影《苏庆亮》泰安开机 再现时代楷模感人事迹

“苏庆亮同志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风貌。”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在开机仪式上说,把苏庆亮同志的先进事迹改编拍摄成电影,就是要以更高层面、更大平台、更广形式,宣传推广他信念坚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严于律己的精神。
    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说,电影《苏庆亮》的正式开机,是泰安市党员队伍建设丰硕成果的生动展现,也是泰安人讲述泰安故事的有益开篇。

电影《苏庆亮》泰安开机 再现时代楷模感人事迹   

据该影片导演张儒介绍,电影以苏庆亮女儿苏悦对父亲的认识和感情变化为主线,从不理解甚至是怨恨,到理解乃至于传承父亲的精神,讲述了一个村庄的变迁、一个基层干部的追求、一个薪火相传的文化境界。父亲的不顾家、家中住房的窘迫、亲人的辛苦,都让苏悦心有不满,在父亲去世后,社会给予父亲高度评价,苏悦决心解开心中的谜团,彻底了解父亲想的什么、做的什么。对父亲的怀念,苏悦认为,哭泣不是最好的方式,传承才是。在深入了解了父亲之后,苏悦决心追随父亲的足迹,回乡创业。
    张儒说,为拍好这部主旋律电影,再现苏庆亮感人事迹,主创团队沿着苏庆亮走过的足迹,多次深入采访,切身感受,剧本几易其稿,努力打造一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影。
    据悉,成龙弟子、新七小福队长王海祥将在电影中扮演主角苏庆亮,首度挑战主旋律电影。(完)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