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文广新局多策并用推动电影下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一是超前谋划。年初就将公益电影放映作为提升满意度的重要抓手,明确分工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靠上抓,提前制定完善实施方案,确定启动时间、放映场次、片源选择、队伍建设、监督管理等详细措施,确保整个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出实效。
    二是精心组织。优化整合放映队伍,将业务能力高、责任意识强的人员充实到放映队伍中,全县共组建28支电影放映队。同时,明确专业人员负责订购输录数字电影节目,维修保养放映设备,开展放映人员培训,确保放映人才队伍业务精干、设备精良。
    三是强化管理。局党委与电影公司,电影公司与放映队伍层层签订责任书,任务细化,责任到人;实施每月例会制度、定期汇报制度,同时定期不定期对各放映点进行电话寻访和实地检查,对各放映队所报放映情况进行核实,做到“一月一检查”、“一季一巡查”,将检查结果与奖惩挂钩,真正以制度管人、管事。
    四是创新思路。每逢重要节点,开展主题影片进广场、进社区活动,丰富和活跃社区群众文化生活;积极与农村中小学校对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进校园活动;选取农民群众喜欢的养殖、种植等农村题材的科教电影下乡放映,寓教于乐;积极与民政对接,开展“送电影进福利机构”活动。
    目前,累计放映农村公益电影3580场,观众达到73万人次。(东平县文广新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