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文广新局志愿服务多点开花
发布日期:2017-08-24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近年来,岱岳区文广新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近一年来组织全局志愿者参加的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扶贫帮困、送文化进村(社区)等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组织我局工作人员成立创城志愿服务队,牺牲休息时间对包保道路、小区进行日常巡查,局长多次亲自带队、亲自督导,志愿者们统一配带扫帚、垃圾夹、垃圾袋、胸牌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打扫卫生、清运垃圾,协调物业、小区、商铺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同时针对乱停乱放、乱堆乱摆等不文明现象开展文明劝导。截至目前,共出动500余人次,服务总时长达120小时,包保区域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二是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局机关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把开展志愿服务与主题党日相结合。春节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们走进扶贫包保村、第一书记村、双联双增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同时邀请市区著名书画家,为村民现场写福、写春联。七一期间,党员志愿者们再次走进基层,开展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送去必要的生活品,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三是以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为阵地,开展文化志愿服务。组织我局具备文艺特长的工作人员组成文化志愿服务队,面向全区文艺爱好者开展文艺培训、文艺辅导,培养基层文艺骨干、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协调岱岳艺术团、各镇街庄户剧团、泰山八友等开展送戏下乡、送书画下乡等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送戏下乡演出200多场,送书画1000余副,辐射群众达10万人次。
    四是以五下乡活动为载体,开展普法志愿服务。组织文化市场、文化执法工作人员成立普法志愿服务队,在粥店、天平等镇(街)多次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印制发放《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文化市场普法宣传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