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举办首届新闻出版服务大会
发布日期:2018-02-11 浏览次数:01
出版管理处

    12月9日,泰安市举办首届新闻出版服务大会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发布会。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安民,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并致辞,泰安市副市长成丽主持。来自全国新闻出版业、民营书业、高等院校的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
    司安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省新闻出版系统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积极打造精品出版高地,不断推动全省新闻出版业健康繁荣发展。建设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新闻出版业发展的一次大胆创新,对促进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层次、加快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精心选择项目,精细搞好服务,精准推进建设,把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打造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新闻出版产业园区,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新闻出版发展探索路子、作出贡献。希望通过这个创新实践的良好平台,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创业、寻求合作、实现发展。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是全国首家服务于新闻出版行业的特色小镇,是我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重点项目。小镇位于泰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约5000亩,包括教育数字出版产业集群、数字印刷产业产群、数字创意产业集群三大产业集群,功能分区包括新闻出版博物馆、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高等院校新闻出版专业实习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印刷基地、出版发行区等,计划总投资70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5亿元、利税21亿元。发布会上,中国印刷博物馆、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江苏可一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就新闻出版小镇合作项目与泰安市高新区管委会、运营商山东华岳文化出版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分别签约。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