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组成艺术团 一年演出上百场——岱岳艺术团小记
发布日期:2018-02-12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走,看戏去,岱岳艺术团来啦!”2月9日,满庄镇润恒城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幕大戏即将在这里上演,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演员们的满腔热情,而热情洋溢的表演也收获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戏,多亏了葛业森的剧团。”大家纷纷称赞。
    这个深受乡亲们喜爱的剧团叫做“岱岳艺术团”,创始人是葛业森,从2003年建团开始,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这15年里,艺术团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到今年全团固定演职人员已经发展到36人, 其中国家一、二级演员2人,还有20余名从正规文艺团体、部队和厂矿退下来的艺术家,专业人员达到了80%,固定资产100多万元,灯光音响能满足万名观众的需求。
    近年来,在岱岳区文广新局的扶持下,艺术团日益壮大。如今,演出内容越来越丰富,节目多达160余个,能安排12个专场,且场场不重演,同时满足老、中、青、幼不同年龄段观众的需要。演出场次也逐年递增,从一开始的每年10余场,到现在的200余场,演出足迹遍及泰安市的大大小小的乡镇、村庄,15年来演出场次达1500余场,观众累计达500多万人次。2016年,区文广新局创新形式,组织开展了“百戏下乡”文化惠民工程,岱岳艺术团勇挑重任,圆满完成送戏下乡任务,“百戏下乡”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成功入选山东省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品牌项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10多年的努力,艺术团共创作文艺作品100余个,先后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山东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泰安市一等奖9项。葛业森先后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计生协会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山东省送文化下乡演出先进个人、山东省模范老人、齐鲁文化之星、山东省优秀文化志愿者、泰安市优秀共产党员、泰山先锋、最美泰安人等。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