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01
泰山网

泰山网讯 (记者 赵悦 朱超)为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文化环境,结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关部署安排,市文广新局发挥职能优势,切实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为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启动文化市场清理整治行动,从严从重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针对不文明经营现象及卫生情况等容易引起反复的细节问题,重复抓,抓重复,争取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分添彩。

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科科长舒庆牛说:“四月底要把网吧和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包括我们的市场拉网式检查摸排一遍,把存在的问题列为重点,我们再进行复审复核。”

一座城市的图书馆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化象征,市图书馆发挥职能优势,在馆内设立文明引导提示语和宣传展板,利用学雷锋志愿岗提供志愿服务,为未成年人提供参观学习和免费开放等活动,以文明的图书馆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市图书馆少儿馆主任张奎莲说:“我们工作人员会为小朋友介绍什么是图书馆、图书馆是来做什么的、怎样利用图书馆,让小朋友养成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的好习惯,做一个文明市民,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市文广新局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和重要部门,积极开展社会教育活动和参与社区文化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

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安军说:“全系统将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标准,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突出抓好档案材料、实地测评等重点环节,坚决完成好系统及创建督导六组所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确保不失分,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军、排头兵、先锋队。”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