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直文广新系统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01
齐鲁晚报

5月3日下午,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宋明昌为泰安市市直文广新系统作《贯彻十九大精神 出版传承中华文明》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宋明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当前新闻出版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从3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他用通俗的语言,纵横国际与国内、透析历史与现实、阐释政策与举措,把专业理论问题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让在场的同志们升华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掌握了政策、学习了方法,收益匪浅。

“新闻出版业在巩固舆论阵地,传承中华文明,培育民族精神,提高公民素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作用。”据介绍,近年来,泰安市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部门、单位的指导帮助下,新闻出版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泰安市共有新闻出版企业1500余家,其中印刷企业428家,图书发行、打字复印企业1000余家,报刊单位24家。2017年,泰安市新闻出版业总资产35.7亿元,预计工业总产值77.9亿元、销售收入68.8亿元、利润总额1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2%、10.8%和12.3%,从业人员达到2.8万余人。重点打造的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占地面积约5000亩,是2018年泰安重点开工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国首个服务于新闻出版行业的特色小镇。

“下步工作中,我们会结合实际学习,提高新闻出版工作的政策理论水平,提高做好新闻出版工作、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权的能力,增强做好新时代新闻出版工作的自信自觉,真正把工作做扎实做硬气。”报告会结束后,一名工作人员颇有感触地讲道。

中国版本图书馆馆长袁亚平,中国版本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孙健斌,中国版本研究中心负责人、北京印刷学院教授施继龙,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杨树国,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规划发展处处长倪广宏,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办公室副主任尹纪瑜和泰安市市直文广新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有关人员及部分新闻出版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据介绍,宋明昌同志,历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兼卫生司司长,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组长、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曾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王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