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源流长·端午粽飘香 泰安市青少年优秀书作品展暨“走进美术馆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公教体验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01
网站管理

泰安市美术馆馆长刘建东致辞

 

展览开幕现场

 

      端午节期间,为了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市美术馆推出了“我们的端午节”系列公教体验活动。6月16日上午,由市美术馆、泰山画院主办,云起书画院艺术中心、市美术博物馆承办,市特教中心、泰山区财源街道望岳社区、泰安嘉华国旅协办的“书法源流长·端午粽飘香——泰安市青少年优秀书法作品展暨‘走进美术馆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公教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来自特殊教育中心、文化路小学、云起书画院以及闻讯而来的师生、家长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

展厅现场小提琴演奏

 

书法公教体验活动

      展览由云起书画院艺术中心精选了来自泰城中小学生的200幅优秀书法作品进行展示。展厅内部,书法公教体验区内准备了笔墨纸砚,伴随着专业小提琴现场演奏,青少年在观展之余到活动体验区感受书法的魅力,并相互交流研习书法的心得体会,公教部现场为作品进行指导,为喜爱书法的青少年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此次公教体验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温暖的一幕,来自文化路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自发性地与来自特殊教育中心盲校的孩子们一对一结成伙伴,盲校的学生们有不同程度的弱视,他们与文化路小学学生手拉手一起来到展厅,在小提琴的演奏声中通过触摸、近距离观看的方式感受书法的魅力。

文化路小学学生引导盲校学生通过触摸感受书法艺术

 

 

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包粽子

 

      在民俗文化体验区,青少年们在望岳社区和嘉华国旅志愿者们的指导和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包粽子、制香囊,动手体验传承千年的民俗文化,增加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民族认同感。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将亲手包制的粽子和香囊赠予特教中心的学生们,送去美好的祝愿,让残疾人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制香囊

 

      此次公教体验活动是市美术馆“我们的节日”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是继“美术馆的春节”之后以传统节日为主题举办的第二次大型展览公教活动。此次活动依托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通过开展一系列传统文化的主题体验活动,让青少年融入并亲自动手体验,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和体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民族自信心,传承爱国情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