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班厉害了!学员有机会成为泰山画院院聘画家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01
ZAKER泰安

     

      29 日,一场不同寻常的展览在市美术馆二楼展厅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展出的都是市美术馆第三届公益性公共教育创作研修班的学员作品,经过一年的学习,作为结业汇报,学员们用作品交出答卷。据了解,本次展览也是泰安市第二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的重要内容之一。第四届公教班的录取也已完成,目前已经正式开班,75 人被成功录取。

      第三届公教学员结业汇报展参展作品 160 件

      时立强是市美术馆第三届公教班人物花鸟班的一名学员,他还是这个班的班长,结业汇报展上,他的作品《松下横琴一榻云》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评价。时立强告诉记者,自己虽然不是专业的,但从小就喜欢琴棋书画,还曾经学习古琴 12 年,对篆刻也多有琢磨。" 市美术馆开设的公益研修课堂,给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了观摩、学习和提高的机会,还给我们构建了研究、进修和展示的平台,这个机会是难得和珍贵的。" 时立强说,老师们牺牲自己的节假日休息时间,带领学员们跋山涉水,写生创作,将绘画技艺倾囊相授,令人感动。

      第三届公教学员结业汇报展参展作品 160 件,作品风格多样,不乏精品力作。据了解,第三届公教班开设了西画班(油画、水彩画),国画花鸟人物班,综合材料绘画班,国画山水班,为期一年,共有学员 54 名。学员们每周上一次课,他们都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有企业工作人员,还有中小学美术老师等。他们都热爱绘画并且有一定的绘画基础,不仅有泰城市区和各县市区的,还有的来自莱芜、济南等地。而公教班的老师,包括市美术馆馆长、泰山画院院长刘建东等,均为知名画家。

      第四届公教班录取 75 人,学员有机会成为泰山画院院聘画家

      第四届公教班 29 日也已经正式开班。市美术馆副馆长、泰山画院副院长冯晓东介绍,第四届公教班共接到社会报名 140 人,经专家严格评审,优中选优,共录取 75 名学员,其中,油画班录取 11 名、水彩班录取 18 名、人物花鸟班录取 16 名、综合材料班录取 12 名、山水班录取 18 名。

      第四届研修班在总结前三期经验基础上有所变动,教学目的改为培养创作型画家,为泰山画院培养后备力量,为泰安市培养高精尖艺术人才为主。学员按时完成研修后,市美术馆将组织结业汇报展。邀请有关专家现场品鉴指导,并同时评出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同时,所有按时按量完成教学任务、创作水平突出学员将被评为泰山画院院聘画家,并颁发聘用证书。被聘为画院画家者,将会作为新锐推荐画家,美术馆将免费为其办个人展览,展期一个月,向社会重点推荐。被聘为院聘画家者,将获得参与美术馆画院重要展览活动的资格。所有合格结业学员将被聘为泰安市美术馆志愿者。

      三届美术公教班已培养绘画人才近百人

      市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美术馆开馆以来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不同层次的公共文化服务,成功举办了 100 余次美术展览,建立了徂徕山写生基地,开辟了市检察院公教中心、市特校特教基地,举办了 16 期泰山美术大讲堂,开展了公教活动 400 余次,成功举办了三届美术公教班,培养绘画人才近百人。" 特别是三届公教班的成功举办,这在全国美术公教活动中是不多见的,公教课很多是一次性的,像我们这样每周一次一年期的长期公教,就是要把公教课做扎实,让学员得实惠,真正起到提高美术写生创作水平的作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第三届公教学员结业汇报展将持续至 8 月 17 日,市民可免费参观。本次活动也是泰安市第二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的重要内容,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快推动文化小康建设的有力抓手,打造以弘扬以泰山文化为核心的 " 中国梦 • 泰山情 " 文化品牌活动。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条主线,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贾风城 隋翔 编辑 魏育林】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