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 我市获3金4银5铜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01
最泰安

10月11日下午,山东省首届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获金奖3个、银奖4个、铜奖5个。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江苏等省市和省内16市的660组、2000余件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3件金奖、26件银奖、40件铜奖。我市推荐的《风韵茶香》肥城桃木雕刻、天然高锶山泉水荣获实物类金奖,《云·林·水》泰山女儿茶茶服设计荣获设计类金奖。

在展区现场,金银铜奖项的作品依次陈列。不少参展的市民观看后都竖起了大拇指。“观赏了大赛的设计作品后,让我对设计有了更多的思考。其中,百鸟朝凤的作品让我感触较多,十几个不同造型的小鸟,需要设计者在生活中对鸟类仔细的观察,好的作品好的设计更多的是源自于生活的。”市民刘先生说。记者注意到,在场许多获奖者也认真观察揣摩其他获奖作品的设计理念和思路。

对于大赛的设计作品,评审专家也给予了肯定。“大赛作品数量比较丰富,创新创意也比较精巧。获奖作品涵盖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民间手工艺产品等多种产品,既展示了山东的历史文化、非遗传承、民间文艺,又体现了脑洞大开、奇思妙想的创意设计。”评审专家表示。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