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文艺骨干创作技能 打造贴近老百姓的“草根”队伍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为认真贯彻落实《泰安市推动乡村组织振兴工作方案》,按照新泰市委组织部《关于对全市“五乡”人才组织开展培训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致力于提升基层文艺骨干的创作技能,打造贴近老百姓的“草根”队伍,12月9日-11日,新泰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为期三天的农村基层文艺骨干创作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团体有一定基层文艺创作经验的优秀骨干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涵盖丰富,有《戏剧创作》《山东快书演唱与创作》《农村题材小品创作》《综合、语言类创作》等众多文艺作品分析,现场邀请专家为文艺创作骨干人员授业解惑,随后,学员们针对申报作品进行分析研讨,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培训后期还进行了现场活动采风活动。


与会学员表示,艺术精品来源于生活,必须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才能创作出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各位授课老师也鼓励文艺骨干们以此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鼓足干劲,扎实工作,为筑就新泰文艺创作发展新高峰再谱新篇章。


近年来,新泰市不断完善群众文艺工作机制,以文艺活动为载体,以创作培训为手段,不断推动群众文艺创作繁荣发展,催生了一批鲜活、真实、接地气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为新泰文学艺术创作的繁荣发展贡献了力量,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文艺创作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