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打造经济新引擎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01
泰山网

泰山网讯 2019年下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实地观摩和重点任务工作小组、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城区和农村项目指挥部述职评议活动先后到肥城市、东平县、宁阳县、岱岳区实地观摩,两天来,一批文旅产业项目大放异彩,文化、旅游碰撞出的全新元素,逐渐成为泰安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规划用地10000亩的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是全国首个服务于新闻出版行业的特色小镇,以编辑、出版、印刷、发行等项目为主要产业,作为这次检查考核组实地观摩的重点项目之一,新闻出版小镇的项目建设速度、招商落户情况和全产业链条发展理念都给观摩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山东华岳文化出版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步云:“我们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的四位一体,三生共进产业集群,文化旅游社区配套,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来建设一个以新闻出版为主导业的特色小镇。”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等重点项目的强力推进,为泰安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今年以来,市文旅工作小组把项目建设作为总抓手,成功推进6个标旗和67个“三个一批”项目,完成投资62.48亿元,超年度计划4.8个百分点。在这次项目考核中,泰山国际文旅综合体项目将我市的商业和文旅建设水平展现的恰到好处,项目主要打造以文化创意、旅游休闲、运动健康于一体的大型文旅集聚区,一站式生活休闲全产业链新业态令人耳目一新。泰山三里屯文旅综合体项目负责人国稚强:“非常专业纯粹的文化艺术,结合旅游的商业综合体的业态目前在全省是第一家,我们也在尝试一些新的运营模式,也有决心以文化为先导挖掘真正人精神心理层面的一些需求,然后增强我们跟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也就同时增强了我们商业运营的这种消费粘性。”

项目建设是筋骨,文化旅游是精魄,随着全市文旅产业结构逐步优化,泰安密集释放利好政策,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上下足工夫,今年实施建设的旅游交通组织换乘提升工程、旅游停车场改造提升工程、主要景区景点厕所建设提升工程、城市公厕建设提升四大工程,在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的同时,不断优化泰安人文旅游环境,赢得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称赞。

1—11月份,预计全市11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083万人次,同比增长6.17%。前三季度,据中国银联商务提供的数据,市外游客来泰消费3287.2万人次,非现金消费总额406.7亿元,分别增长26.93%、37.27%。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