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秘书长宋洪银一行莅临考察泰山新闻出版小镇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2019年3月20日上午,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组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成丽莅临泰山新闻出版小镇视察调研小镇建设进展情况。

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宋洪银秘书长一行认真听取了运营单位山东华岳文化出版科技产业园董事长高建喜、总经理曹步云关于小镇招商、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解了小镇的用地、规划、配套设施建设以及2019年度开工面积、竣工面积、投产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小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宋洪银秘书长对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的招商、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小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给予高度关注,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解决,要求小镇抓住当前的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形成生产能力,在泰安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诚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以及高新区建设局、规划分局、国土分局、文化旅游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以编辑、出版、印刷、发行、仓储、物流等为主产业,按照特色小镇“四位一体”(产业、文化、旅游、社区配套)的要求展开小镇规划与建设,同时将规划建设一馆三中心:即新闻出版博物馆、国际新闻出版会展中心、泰山国际出版物交易中心、园区展示中心;一院三基地:即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全国高等院校新闻出版实习基地、全国新闻出版培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和行政办公区、出版制作区、物流仓储区、专家工作区、商业服务区、医疗康复中心、国际学校区等相关工作、生活配套区。

小镇将依托人天书店馆配中心、新闻出版会展中心、新闻出版博物馆、印刷博物馆等场馆建设,形成新闻出版产业中心,以会展经济推动新闻出版业发展,以产业集群整合新闻出版产业资源优化、生产要素配置,抱团取暖,优势互补,形成集聚发展的市场网络,打造新闻出版全产业链集聚平台。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