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文物部门联合开展文物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文物局《关于做好2018年今冬明春文物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文物安全工作,4月25日,泰安市文物局联合岱岳区文物局,对全区市级以上(含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岱岳区部分镇街关于2019年以来文物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文物安全档案。实地检查了大汶口古石桥、山西会馆、西界清真寺、马庄村裴氏宗祠等文物保护单位,就是否存在电气火灾隐患、实施设备类隐患、生产生活用火类隐患、管理类隐患、周边环境类隐患等七项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记录。

通过检查发现,岱岳区部分古建筑存在私搭乱接电线、燃香点烛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一月之内完成整改,并书面报上级文物部门。检查组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加强每日巡查看护,进一步完善文物保护措施,杜绝文物安全事故发生。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