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文物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6月25日至26日,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副司长岳志勇一行到我市开展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建议(第5452号,关于实施“泰山-曲阜国家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程”“大运河山东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示范工程”的建议)专题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上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成丽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泰山皮影、岱庙、岱庙文化广场项目、泰山、戴村坝、东平县博物馆等地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我市汇报了泰山和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并就做好实施泰山、大运河、大汶口等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提出建议和打算。调研组对我市在文物保护、管理、利用以及文化遗产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和利用工作,泰山和大运河等文化遗产得到较好的保护与利用,文物事业呈现健康发展态势。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