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遗产保护·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遗产保护工作,提高全体党员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意识,6月5日,我局来到岱庙,组织开展了“遗产保护·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岱庙热闹非凡。现场群众既可以观看泰山皮影戏、宁阳木偶戏等传统展演项目,也能欣赏泰山水陆画、泰山石家面塑等传统美术类技艺,同时还能品尝泰山豆腐干、泰山火烧等非遗美食,体验王氏正骨、泰山堂中医止咳疗法等中华传统中医文化。此外,参加活动的党员积极向群众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国家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讲解遗产保护法律法规。

精彩的演出让人目不暇接,眼界大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亲身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作为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对泰安文化资源的认识,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