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9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岱岳区按照全国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落实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截至7月26日,全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完成249个村(社区),完成率52.4%,其中,粥店、夏张、汶口、祝阳已经全部完成。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部署落实。调整成立岱岳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列入全区重要议事日程,切实研究工作推进计划,做到了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充实执法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分析,加强协调力度,抽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4名同志到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并以前期的文化执法队伍为主体,履行好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召开了全区“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建民同志做了重要讲话,明确指出了今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压实各镇(街)、相关部门工作责任,各镇(街)纷纷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和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良好局面。

四是加强督导调度,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全区“扫黄打非”工作问责机制,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镇(街)、有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采取日调度、周通报制度,每周将各镇(街)“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的工作进展和进度,形成材料并上报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