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室组织开展泰山文化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3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8月20日,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室组织山口、满庄镇的五十余名师生开展泰山文化研学活动。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市美术馆、市文化馆、市乡村记忆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研室,同学们了解了各单位相关的工作职能,现场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神豆腐的制作工艺,感受到市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我市地标性建筑的文化艺术氛围。在市图书馆国学讲堂,向同学们发放了印有“一身正气”的T恤衫,讲解了中国汉字的演化以及“一身正气”LOGO的设计过程,并邀请泰山学者为他们讲述了“孔子与泰山”、“泰山挑山工”等文化故事,诵读了有关泰山的经典诗篇。

通过研学活动,把枯燥的文化知识变成切身的文化体验,让乡村学生更好的了解传统文化,不断加深对泰山文化的认知和传承,既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又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热爱家乡,热爱泰山文化。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