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泰山挑山工》举行首演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01
泰安日报

9月29日,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泰山挑山工》(以下简称《泰山挑山工》)首演在泰安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拉开帷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成丽出席。

《泰山挑山工》是我市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五个一”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的重点戏曲剧目,主要讲述了挑山工郑大山一家三代的故事。老一辈挑山工郑大山为掩护挑山工友身挡落石舍了性命,其子郑景武接班挑山后其孙郑田林长大后放弃高考成了挑山工队长,最终郑景武带领儿孙和挑山工抬起索道绞盘大架向南天门进发的故事。《泰山挑山工》以真实故事加上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泰山挑山工形象。

《泰山挑山工》由国家一级演员杨圣军、国家一级演员宋其美担任男女主角,演员们精湛的演出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