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年关近了,年味浓了。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倡导广大读者过一个文明、和谐、节俭、喜庆的春节,在腊月二十三小年这一天,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泰安市图书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泰安市2020年“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主题活动在市图书馆一楼望山书舍火热进行中……



活动上午9:30开始,在一楼书舍大厅笔墨飘香、人头攒动,三张大桌一字排开,三位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满怀热情,用一幅幅春联、福字为读者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一位老读者拿着写好的一幅春联乐呵呵的对大家说:“过去家里,周围邻居家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在市场上购买的,死板、没生气。今天听说图书馆举办现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书写的春联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喜庆,我一大早就过来等着,请老师帮我写了一对春联,带份祝福回去。”读者们都拿到自己喜欢的春联满意而归,活动一共送出百余幅春联。




此次活动已是图书馆的服务品牌,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而且传承了历史文化内涵,展示了书法艺术魅力,丰富了广大读者的文化生活。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