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旅游住宿业评定工作培训班在泰安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01
趣游山东

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鲁文旅发〔20203号),部署2020年全省旅游住宿业星级评定工作,推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18—19日,2020年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住宿业评定工作培训班在泰安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田延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苏雪峰出席并讲话,各市星评委推荐省级星评员7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培训。

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开启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篇章,民宿作为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着绿水青山、一头牵着金山银山,对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2020年3月,省文旅厅联合省发改委等13部门和单位出台《关于促进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就民宿发展原则、重点工作、行业管理、保障措施等提出要求,明确“到2022年,全省三星级旅游民宿达到500家以上,四星级以上旅游民宿达到160家以上,规模化旅游民宿集聚区达到16个以上”的任务目标。当前,山东省各地涌现出一大批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深受游客喜爱的民宿品牌、民宿集群,民宿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

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星评员、

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 马尚英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星级饭店省级评审员、

山东旅游饭店智库专家委员 张青

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星级饭店省级评审员、

山东旅游饭店智库专家委员 孙凤芝

为有效推动旅游民宿评定工作落实落地,本次培训班邀请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星评员、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尚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星级饭店省级评审员、山东旅游饭店智库专家委员张青,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星级饭店省级评审员、山东旅游饭店智库专家委员孙凤芝,针对《山东省旅游民宿星级评定与管理办法(试行)》《旅游民宿等级划分与评价》进行解读授课。

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全体学员赴九女峰乡村度假区,先后对北张精品民宿、里峪村民宿、八楼民宿进行学习考察,就东西门故乡的云民宿、九女峰书房等的乡村规划布局、资本引入机制、网红营销打造等进行实地交流和学习。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