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换来游客暖心点赞
发布日期:2020-10-07 浏览次数:01
大众日报 02版

□记者 姜言明 刘涛 报道

本报泰安讯 “太感谢了!泰安真是座温暖的城市,感谢你们帮助我找到孩子!”河北游客孙先生感动地说。

10月2日,孙先生一家五口来泰山游玩,在参观完天马池、碧峰寺等景点后,便乘公交车从桃花源返回红门。下车之后,孙先生却发现孩子不见了,心急如焚的他立刻联系红门游客中心请求帮助。中心迅速启用应急机制,调动红门广场工作人员进行寻找,几经周折这才将孩子找到。

红门游客中心正是泰安市做好“双节”旅游服务的一个缩影,该中心集游客集散、售票服务、咨询投诉、信息展示、医疗救助、停车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为游客提供“一条龙”的便捷服务。

为做好假日旅游,泰安市一方面坚持以游客为中心,多方用心用力,用周到的服务擦亮泰安文化旅游名品牌。

面对大量客流,10月3日凌晨,高铁泰安站第二候车室启用,泰安市紧急调动50多名地方工作人员和部分志愿者进站服务,有效缓解了密集时间段客流拥堵、安检排队等待长等问题。针对市内停车难题,当地为游客免费开放了市政中心停车场。高标准建设的市内生态停车场,为自驾游客提供了良好的配套服务,已经成为新的“城市会客厅”。

同时,借助互联网科技,创新研发泰山手机旅游系统。该系统利用全景摄像机,将泰山景区81个景点VR全景720度全覆盖,动态直播16个著名泰山景观,让游客在游前、游中、游后,全程都能体会到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新服务体验。

另一方面,为确保旅游安全,泰安市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成立“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检查组”,对全市33家重要景区景点、文化市场、交通枢纽和星级饭店、旅行社、旅行团队的安全管理、现场秩序、食品卫生、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