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荣获“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12月14日,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双先”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 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拟表彰对象的公示》,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荣获“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局党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文化市场管理,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文化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和繁荣发展。一是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充分发挥“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协作机制,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督、教育等职能部门的沟通配合,确保第一时间核查案件线索,第一时间立案侦办。今年以来,共刑事立案3起,行政处罚22家。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应建站点3649个,已建成站点3652个,完成率100%。二是全面加强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及旅游市场整治。紧紧围绕元旦、春节、全国及省市两会、五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行动中,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4人,行政拘留43人,行政罚款、警告620人次。交通运输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车辆256辆次,其中查处非法营运“黑出租”213辆(黑巡游车121辆、黑网约车92辆);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36辆;查处违法违规客车6辆。文旅部门下架涉嫌违规旅游宣传品700余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个,约谈旅行社负责人3人。检查星级饭店60余家,提出整改意见30余条。查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违法行为2起。三是多措并举落实创城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辖区网吧及文化经营场所实施网格化管理。主要领导带头,支队全体人员齐上阵,划分为5个片区,每个片区2人,实行划片包干。创城行动中集中清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1100余家次。协调印制配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业规范等各类宣传材料1200余份,购置配发口罩1万余个,切实解决广大经营业户的实际困难。针对问题较多,屡次整改不到位的经营场所,进行重点整治,期间责令现场整改网吧21家。国家创城考核组随机抽查考核中,实现了零丢分的工作目标。

荣誉的取得既是对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的褒奖,也是对泰安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勉励和支持,极大增强了支队全体党员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和个人使命感。下一步,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发力,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热情,努力推动文化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开创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新局面!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