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致全市文旅行业广大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1
本站原创

市文化旅游行业的同仁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现向全市文化旅游业广大从业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面对疫情,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广大从业工作者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能引起的危害和风险,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自觉服务大局、顾全大局、听从指挥、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格防控措施。面对疫情,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广大从业工作者要在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把各级各有关部门的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严格执行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暂时闭馆要求,对闭馆时长及后续工作做出合理安排。严格执行暂停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要求,加强正面引导,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严格执行暂停文化旅游企业经营活动、暂停旅游景区(点)运营的要求。坚决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最大限度地满足游客合理诉求。

三、让党旗飘扬在防疫第一线。面对疫情,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基层党组织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面对疫情,全市文化旅游广大从业人员要提振信心,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战役同时,通过网上自学等各种合理方式修炼内功,加强党和国家有关文旅方面路线方针政策和业务技能知识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产品转型和质量提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着力促进文旅行业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广大工作者,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人人尽责,家家防控,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并肩作战,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泰安文旅力量!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1月31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