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强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四大工程”
发布日期:2020-03-28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一是旅游交通组织换乘提升工程。仅用10天时间,完成游客导引显示、售票口、调度室、安检闸机等配套设施,开通高铁站往返中天门直通车,市委书记崔洪刚现场见证首发运行;开通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汽车站到泰城主要景区景点的旅游专线车;优化游1至游3旅游专线和7条常规公交线路,新开通游4至游7四条旅游专线,有效串联交通枢纽和主要景区景点,方便游客换乘。由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泰山景区等单位配合,克服施工空间狭窄、车流压力大等难题,日夜施工,仅用28天完成天外村至红门路沿线5处公交港湾的改造提升,解决了公交车占道上下客等问题,改善了天外村附近交通拥堵状况。仅用1个月的时间,协调解决用电、场地加固等难题,完成天外村4部自动扶梯安装,受到广大游客和市民好评。

二是旅游停车场改造提升工程。2019年共改造提升主要景区景点停车场11处,全部配套建设厕所、充电桩、停车信息电子显示设施,合理设置大巴、公交、出租车候客区。

三是主要景区景点厕所建设提升工程。按标准新建旅游景区厕所14处、改造39处,其中泰山景区新建7处、改造16处,关键节点、重要位置按3A+打造,设置第三卫生间和智慧管理系统,提升了景区服务档次和水平。

四是城市公厕建设提升工程。参照先进城市建设标准,新建城市公厕9处、改造提升16处,重点部位厕所设置第三卫生间和智慧管理系统,配套建设环卫工休息室、工具房及垃圾转运站,增强了城市服务功能,赢得市民称赞。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