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新增三家非国有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近日,山东金彩山鲁酒文化博物馆、泰安市泰山古典汽车博物馆、泰安市泰山古建艺术博物馆获得省文物局备案确认,全市获得省文旅厅备案的非国有博物馆增加至33家。

山东金彩山鲁酒文化博物馆位于宁阳县文化街西首环城科技产业园内,展陈酒器酒具,传播酒史、酒礼、酒俗,集知识性、专业性、学术性、观赏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为一体,让游客在在体验娱乐中感受酒文化。泰安市泰山古典汽车博物馆位于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天颐湖旅游度假区,以保护收藏各种品牌古典汽车为主题,旨在对国内外汽车工业、交通历史等进行全方位展示,是国内规模最大、藏车最多、功能最完备的汽车文化博览场馆。泰安市泰山古建艺术博物馆位于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邢家寨村泰北路,以泰山特色古建筑展示为主题,以保护和宣传传统建筑文化为宗旨,陈列展览设有古建发展史、砖瓦作、木作、彩画作、老照片展、体验区及大讲堂等多个展区板块,比较全面地展示了传统古建筑文化。

这三家博物馆设立及对外开放展示,将进一步推动全市非国有博物馆的发展,在精神文明建设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