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旅行社行业正式全面复工营业
发布日期:2020-04-12 浏览次数:01
最泰安

蛰伏静待春,春来景自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 1 月 24 日按下 " 暂停键 " 的我市近 200 家旅行社,随着旅行社行业复工营业首发团活动的成功举办,正式全面复工营业。

4 月 11 日上午,由泰安市旅行社协会主办的泰安市旅行社行业复工营业推进会暨旅行社行业复工营业首发团活动在新泰市长兴农业生态园举行。当日,我市 60 余家重点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携手踩线踏青,旨在通过这种形式,重启行业信心,走出泰安市旅行社行业的 " 特色回暖 " 之路。

" 今天我们泰安部分旅行社总经理、负责人组成我市行业复工营业首发团,一方面希望以这种形式向社会传递全市旅行社全面复苏的信心,期待有更多的市民可以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今天的踏青踩线,根据市场需求变化,整合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多角度多层面研发更多的旅游产品,打造省内、市内健康游、养生游、周末游、度假游、亲子游各类精品主题路线,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 泰安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徐娟说。

" 既要复工吃饭,又要安全生产,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推进会上,泰安市旅行社协会会长付国辉这样强调道。付国辉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不仅让所有旅游企业和从业者措手不及,更让大家损失惨重,但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旅游已经成为公众的一种生活方式,它的市场不会因为疫情而消失,只是会暂时蛰伏,一旦疫情结束,市场仍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所以旅行社当前所要做的就是坚守和做好准备。" 付国辉表示,目前,泰安已经具备家庭游、自助游、团队游的接待条件,协会内的部分旅行社也已经有相关出游团(均为省内、市内游)。同时, " 泰安人游泰安 "" 泰安人游山东 " 业务也已逐步展开。

如何推动旅游市场的复苏?泰安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旅行社的营利模式还比较单一,所以一旦遭遇疫情之类的不可抗力情况,旅行社的抗风险能力就会显得比较脆弱。推动旅游市场的复苏,各旅行社要练好内功,做好转型,行业要抱团取暖共同进取。同时,春节期间退订事宜,长期不复工导致人才流失等问题都需要协调解决好,才能留住市场口碑和人才支撑,为今后的发展留有余力。

活动现场,市旅游协会还发布了 " 泰安市旅行社行业复工营业推进倡议书 ",号召会员企业及全市旅行社按照国家文旅部门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据了解,本次泰安旅行社行业复工营业首发团所在地新泰市长兴农业生态园,是一家集有机果蔬育苗、种植、采摘、农产品深加工、农业观光旅游、技术研发服务于一体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是国家级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和特色产业基地。

【泰安日报社 ·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