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01
天下泰安

省派龙廷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自到岗以来,迅速明确发展方向,积极谋划服务措施,持续聚焦乡村旅游,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抓重点,理清旅游发展思路

依托该镇生态环境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重点打造“一绿一红”两条旅游线路。绿线以掌平洼为龙头,打造太公峪、老瓜峪、西枣林踏青赏花采摘一条线;红线以螺旋老井为龙头,整合新泰一大遗址、陈毅指挥所等资源,打造红色文化旅游一条线。

补短板,完善旅游基础设施

将修建贯通各村的环山路确定为帮扶一号工程,补齐交通设施这块短板,打造成一条特色鲜明的旅游路、景观路。在太公峪村建设陈毅指挥所纪念馆、抗日民主政府遗址纪念馆,在老瓜峪村建设新泰第一次党代会遗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强弱项,强化旅游产品营销

整合龙廷镇、新甫山、百合谷、长兴农业园等新泰市内旅游资源,研发全域旅游产品。2020年4月10日,与新泰市文旅局、龙廷镇政府共同举办了“和美新泰”省内旅游推介会,山东省旅行社协会及省内20余家知名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为五一假期预热,持续招徕客源。

图、文:孙孟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