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五一”假期安全文明旅游提示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1
天下泰安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帮助广大游客安全出游、文明出游、快乐出游,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向各位准备外出和来泰的游客朋友发出温馨提示。

加强自身防护

摄影 | 袁泉

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持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

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选择错峰出游

图片来源 :中国旅游航拍大赛

目前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出游前通过官方网站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

旅途中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注意出行安全

摄影 | 袁泉

出游行程预先告知亲朋好友,提前购买足额的旅游意外保险,旅途中避免单独行动,保持通讯畅通。

注意个人安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谨慎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尽量结伴而行,避免独自、夜间出行。

注意交通安全,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要加强防范,拒绝乘坐黑车,不与陌生人拼车。

做到文明出游

摄影 | 曲业芝

文明旅游是最美的风景,游客出游时要做到文明、秩序、礼让出行,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

旅游途中,要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尽量不影响当地人民的正常生活。

到自然景区、名胜古迹游览,切勿随意采摘、践踏植物,切勿在建筑物上乱涂、乱画,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

供稿:市文旅局监管科 刘文明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