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先进典型发布,我市荣获15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01
最泰安

27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在第五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先进典型评选中我市获15项荣誉。其中,书香机关三个,书香之乡三个,书香之村三个,书香企业两个,阅读推广人三名,优秀项目一个。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社会,去年山东省委宣传部启动了第五届全民阅读先进典型推荐活动。经审查、复核,省委宣传部最终确定了50个书香之乡(镇、街道)、50个书香之村(社区)、50个书香机关、50个书香企业、60名阅读推广人、10个全民阅读优秀项目。其中,我市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财政局、宁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三个单位获书香机关,泰山区省庄镇、肥城市边院镇、宁阳县鹤山镇获书香之乡,岱岳区粥店街道高铁社区、新泰市新汶街道张庄社区、东平县梯门镇山头村获书香之村,山东安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泽华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获书香企业、施会刚(岱岳区文化馆)、郭玲(肥城市图书馆)、孙新(东平县第三实验小学)三人获阅读推广人,宁阳县图书馆“名著周末” 项目获优秀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以“书香泰安”建设为目标,以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等为主阵地,充分利用各种文化资源,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扎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着力营造泰山脚下“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书香泰安”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同和充分肯定。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