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正式启用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提升综合执法效能,近日,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文件要求,为执法人员配备了移动执法终端,正式启用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

系统的启用,实现了文化市场执法业务的全程“电子化管理”。在当前正在开展的网吧、娱乐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及宾馆酒店电视节目接收传输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依靠移动执法专用终端、便携式打印机这些现代化的装备,迅速将现场监督检查的各类情况进行记录,由原来的手工记录改为采用执法记录、拍照,现场制作法律文书,并采用打印机现场打印相关文书,经被检查单位签字确认后,即时上传至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上级执法监督部门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查明原因,敦促整改。

近年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和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尤其是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及出版物市场监管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了全市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的推广应用作为提高提升综合执法效能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上级文件下发以后,支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主动对接上级业务部门,加强请示汇报,寻求指导帮助。同时,组织执法人员现场实际操作,从实战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的正式启用进一步提高了文化市场依法行政水平,对于规范执法过程,完善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效能起到极大促进作用。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大移动执法系统培训力度,确保执法人员熟练掌握系统使用,不断提高新时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水平。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