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假期首日接待游客2.1万余人
发布日期:2020-05-01 浏览次数:1
本站原创

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五一假期首日0时到20时,泰山景区共接待进山游客21413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泰山景区执行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即3.4万人。据了解,泰山景区核定的最大承载量为11.4万人。五一前,泰山管理部门围绕“防聚集、防拥堵、防扎堆”目标,调整完善假日工作方案和各类专项预案,利用人防技防物防手段,全面强化最大游客量、预约购票、进山流程、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人防物防技防等管控措施,确保实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

为做好看日出后集中下山游客的秩序维护,泰山管理部门贯通了“中天门-南天门-日观峰”分流盘道,并在登山主盘道的方台子、南天门、天街、碧霞祠、玉皇顶、索道站等重点部位,组织230余名工作人员,通过单向通行、分段截流、向后山疏导等措施,实现上下行游客分道游览,避免产生对冲拥堵,实现了旅游秩序整体平稳、安全有序和零投诉。

据了解,旭日东升为泰山四大奇观之一。每天早上泰山日出结束后,是泰山客流量最为集中的时间段,游客安全疏导压力较大。针对这个情况,景区将设在中天门的应急指挥中心上移到南天门,并重点强化了关键节点的值守力量,进一步加大向桃花源、后石坞等景区的分流力度,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新闻媒体、无线广播等及时发布信息预警,引导游客错时错峰游览,确保泰山疫情防控安全和旅游安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