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1
泰安之声



【导语】旅游行业必须把为游客服务的触角,伸向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泰安市以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主线,以重大项目为突破,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紧贴旅游消费市场,打造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视频丨泰安: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解说】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泰山脚下、泮河之滨的泰安老街流光溢彩,成为众多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地。喝茶听戏品美食,人们闲庭信步间就能感受 “曲巷斜街信马,小桥流水谁家” 的美好意境。

【采访】市民

现在感觉这儿很繁华,吃的玩的啥都有挺喜欢泰安的。

【采访】泰安老街商户

我们泰安老街自从开业以来,人流量都特别大,每天下午五点多到晚上十点半之间人流量都很好,营业额也特别的可观。

【解说】仅在五一试营业当天,泰安老街就迎来2万余人次客流。伴随更多商户入驻,以 " 逛老街 吃美食 赏喷泉 " 为主题的体验性活动面向市民展开,以服务促进服务,逐步构筑人们对泰安老街的记忆,激活泰城夜间经济新动能,形成特色突出、业态丰富、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的夜间经济新亮点。

【采访】泰安老街运营总监 王国军

就目前我们的客流每天是在1万人左右。我们力求将泰安老街打造成城市旅游的核心,网红的打卡地以及泰城标志性场所,真正做到最中国看泰安。


视频丨泰安: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解说】水墨丹青诗画里,湖光山色两相宜。作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重点打造的一处文旅高地,泰山西湖景区宛如一条翠绿的缎带,蜿蜒铺展于泰安西部,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这里,人们可以环湖骑车,欣赏音乐喷泉,也可以在湖边亲子互动。

【采访】泰山西湖景区负责人 孙继荣

把经济自然文化还有人文融为一体,通过打造我们独特的景致,我们建设了我们的房车营地,下一步还有演绎秀都和我们泰山石敢当的一个奇石文化公园,这样能吸引更多的人走出家门去欣赏我们泰安的美景。


视频丨泰安: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解说】泰安安旅游升级这一目标,对文旅等产业发展进行的整体谋划。立足资源基础和产业优势,泰安实施定向策划、定向招商,有针对性地策划招商一批文化旅游产业大项目、好项目。对已签约和正在建设的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等细化形象进度,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抓好推进。对太阳部落、九女峰旅游度假区等已建成运营项目,着力在市场开拓、产品开发、服务提升上狠下功夫,积极引导完善配套、扩大规模,增强发展后劲。

【采访】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李京泰

在做好大项目招商引资的同时,我们还重点为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品质和水平,我们还重点抓了旅游服务质量的四大提升工程,一个是交通组织换乘,二是停车场的改造,第三就是特色餐饮街区,第四就是旅游厕所的改造。通过这四大工程的改造,来改变提升泰安旅游服务的品质和水平。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焕丽 心曲 子文 云鸿 子翔 代迎 呈龙)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