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1
本站原创

今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为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理解与认同,满足群众在疫情期间对文博知识和信息的需求,我市组织博物馆围绕“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新泰市博物馆(新泰市历史文化展览馆)、宁阳县博物馆(文庙)、东平博物馆、泰安市泰山石敢当博物馆、肥城市马家埠民俗博物馆、泰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等本着简朴、隆重的原则,在博物馆入口、文化广场、文物景点悬挂宣传主题标语,放置陈列展览宣传展板,设立义务宣传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免费发放《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泰安市文明促进条例》等宣传册页千余份。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博物馆有序开放工作,备齐防控物资,对参观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做好体温检测,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博物馆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活动报道,增强宣传效果,提高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及参与保护、利用的自觉性,为文物保护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5月18日上午11:30,泰安市博物馆参展“文物山东·岱海同天”国际博物馆日直播联动活动,推出《一眼千年——岱庙名碑掠影》,展现了泰山这座书法博物馆的独特魅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