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游泰山“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再次集结, 为市民、游客答疑解惑
发布日期:2020-05-03 浏览次数:01
最泰安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外表,更有“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城市爱心带来的温暖,而活跃在城市滚烫的胸膛中,跳得最有力量的便是志愿者。

五一假期如约而至,为了精准服务来泰游客,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慧游泰山”泰安智慧文旅官方平台,在泰山脚下的红门、岱庙、天外村、市政中心停车场、林校操场5处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处。5月1日一早,65名“慧游泰山”志愿者准时到达各服务处,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为了让来泰游客享受便捷智慧的景区服务,拥有更加完美的旅游体验,统一身着印有“慧游泰山”logo及二维码的“红马甲”志愿者们,现场为每位游客解答景区购票、交通出行、酒店住宿等问题,并将持续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红马甲背后的“慧游泰山”二维码成了服务游客的“好帮手”,游客关注“慧游泰山”泰安智慧文旅官方平台,随时随地了解景区资讯、预约购买景区门票。每位“慧游泰山”志愿者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协助景区服务,担起景区秩序疏导、疫情防控等角色。他们自发地走出服务帐篷,为来泰游客指引道路、疏导车辆,尽可能解决每位游客的问题。慧游泰山志愿者们始终对防疫工作保持高度重视,在服务游客、解答问题的同时,时刻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疫。各服务站点除了为游客提供饮用水以外,还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慧游泰山智能服务真不错!”来爬泰山的四川游客王先生感叹。在岱庙南门口,“红马甲”志愿者帮助张先生一家使用“慧游泰山”体验了一把“智能化”、“精细化”的登山之旅,搜索打开小程序后,各种景点信息一目了然,连公厕信息都能准确提供,使用起来方便贴心。

来自南关社区的张先生带孙子孙女逛岱庙,由于出行匆忙忘记佩戴口罩,来到“慧游泰山”志愿者服务处寻求帮助。志愿者第一时间为小朋友们戴上医用口罩,并细心叮嘱出门游玩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张先生对“红马甲”们竖起了大拇指,当即关注“慧游泰山”公众号并现场推荐到微信家人群。

活动中,“慧游泰山”泰安智慧文旅官方平台得到了游客们的满意回馈,“红马甲”志愿者们的真诚服务也获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五一”假期期间,身穿慧游泰山红马甲的志愿者始终为游客提供全面精准细致的服务,向游客展现泰山热情,传递正能量,讲好泰安文旅故事。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