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文旅局全力做好假日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按照国家、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五一”假日期间全县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场平稳安全有序,4月29日,宁阳县文化和旅游局由分管领导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到复圣文化旅游区、洸河湿地景区、东疏园林景区等国家A级景区进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及假日期间安全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在检查中向各景区发放了《五一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并要求各景区要进一步增强规范经营和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成立由景区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针对“五一”等重大节日期间要制定相应的专项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做好景区值班值守工作,配齐配足测温枪、消毒水、防疫口罩、专用垃圾桶等防控物资,加强环境消杀,做好景区常态化防控工作;严禁在景区或周边举办各种形式的聚集性活动;开放后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加强巡视巡查,指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在容易出现人员聚集的景点、区域设置专人值班,加强疏导,避免拥堵,确保防控到位;修订完善好景区安全应急预案并适时组织开展演练;健全完善重点景点、重要时段、重点地段的客流应急处理机制;围绕交通设施、安全警示、特种设备、消防疏散、食品安全等各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在景区内游客密集区及易发生拥挤危险的地段增设旅游安全提示牌、风险提示标识标牌、应急呼救设施等,提醒游客做好安全防护。

5月1日上午,宁阳县文旅局联合宁阳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葛石镇森林(景区)防火督导检查。要求防火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和火种检查,严格控制好野外用火;严格火情报告制度,坚持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及时、准确上报火情信息,不得迟报、瞒报、漏报;一旦发生火情,要科学指挥调度,实施重兵扑救,小火当大火打,坚决防止小火酿成大灾,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坚决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5月1日下午,联合宁阳县应急局对复圣文化旅游区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测温枪、消毒剂、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入园游客健康检测环节设置,景区客流疏导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景区严格控制景区流量,实时动态监控重点区域人流量,及时做好风险评估,加强巡视值守,一旦发生人员聚集,立即进行分流疏导,及时化解风险;完善隔离区域的设置,一旦发现可疑人员要立即采取隔离措施,杜绝扩散;继续加强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工作,保持环境卫生。

5月2日,对山东华宁包装印务有限公司、山东和兴包装有限公司、华阳集团包装印刷公司等5家20人以上印刷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员工流动情况及身体状况的掌握情况,员工的健康管理情况,消毒用品的配备和环境消杀,用餐管理及食堂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部分员工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已现场要求员工进行整改,佩戴好口罩。并要求企业增加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指导督促员工增强防护意识,按照相关要求佩戴口罩,落实个人防护要求;进一步加强聚集场所和食堂餐具消杀工作,保持环境卫生;进一步落实企业员工健康管理措施,及时了解员工状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发现员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尽快安排到定点医院就医。

下一步,宁阳县文旅局将继续落实专项检查,督促旅游景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