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肥城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0-05-09 浏览次数:1
本站原创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小长假,群众出游意愿强烈,肥城旅游市场逐渐升温,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成为主流,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明显提升,文明出行成共识。5月1日—5日,全市共接待游客5.75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约为1150万元。其中接待团队21个,游客主要来自肥城本地和济南、泰安、聊城、淄博等周边地区。假日期间,各景区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室外区域有序开放,保障措施得当,全市旅游秩序良好,未发生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事件。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我市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指导各景区有序开放。五一假期前夕,市旅游发展中心对全市已恢复开放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要求各旅游企业抓实抓细防控关键环节。通过“肥城旅游”和各景区微信公众号发布“五一假期健康安全文明出游提示”和“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旅游服务工作的通告”。五一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实行预约制、合理控制景区参观人数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落实好按要求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手消毒、保持间隔、有序参观等措施,强化风险研判、应急值守、旅游安全等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